潤膚美顏食療湯品---白果冬瓜排骨美人湯
♥文章分類:美顏食療湯品


今天煮了好好喝的白果冬瓜排骨湯

『白果』實在是一個好棒的食材

所以Iris又很自以為的把這湯品多加了"美人"兩個字

『白果冬瓜排骨美人湯』哈哈哈哈哈

光聽名字就覺得好好喝的感覺

不過確實是真的很好喝唷 


在這樣酷熱的天氣裡,一碗清淡香氣濃郁的湯品

讓人喝了不但幸福還可以變美

 


白果是銀杏的種子

吃起來的口感,Iris自己覺得不是很優


咬在嘴裡也會有點怕怕的,不過食療功效實在是好多好多

我覺得立即見效喔...

每次喝完隔幾天的早上都覺得自己皮膚變好水嫩

所以決心變美

我還是會用最快速的速度咀嚼完----吞下去

哈哈哈哈


『白果』

性平,味甘苦澀,外觀晶瑩剔透,煮過之後的口感是軟Q軟Q

可化痰,止咳,利尿,補肺,通經,有潤膚,抗衰老作用,另外

還有通暢血管,改善大腦功能,延緩老年人大腦衰老

治療老年痴呆症,增強記憶力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

就是這些好棒的食療功效

讓Iris還是會忍耐的把它吃下去

其實並不難吃,女孩兒們和我的新嫁娘們

不要被我的用字措辭嚇壞了....哈哈哈 
 
 



烹調的方法很簡單喔!

只要有大同電鍋,全部的食材處理過

一個按鈕就等著喝湯嚕...哈哈哈

三人份的白果冬瓜排骨美人湯食材如下

1. 排骨可以買約70元就好
2.白果1包50元,可分3次煮喔

3.冬瓜25元(可以買市場菜販切塊的販賣的即可)

4.薑片適量


再把所有的食材放進大同電鍋煮之前

有幾個小tips是要注意的,煮起來的美人湯才會清透

沒有雜質唷

1.排骨先燙過,過濾掉雜質再用開水洗過

2.白果也需要在熱水裡燙約一分鐘喔

輕鬆完成這兩步驟

就可以把所有的食材放進電鍋裡

水量約以蓋過食材多出來的2/3為主

因為Iris很愛喝湯

所以水量我通常會多加一些,哈哈哈哈

等食材煮熟之後

再加入少許鹽巴調味就好嚕...... 



喔~~對了對了

白果不宜多吃,每次食用以10~20粒為主

她含有氫氰酸毒素,毒性很強,

遇熱後毒性減小,所以生食的話很容易中毒喔

過量食用和生食白果,會出現發熱嘔吐,腹瀉抽蓄

肢體僵直,皮膚青紫,瞳孔散大,甚至昏迷不醒等現象

孕婦&幼兒也不宜食用

所以女孩兒們還有我的新嫁娘們

別因為想變美就狂吃唷

適量就好嚕



變美是需要由內而外的唷
 
想變美的女孩兒和新嫁娘們

這道湯品真的好簡單

食療效果也一級棒

趕緊煮來和妳的姊妹/家人/媽咪/男友/老公分享吧

大家一起變美麗

 



我是創造幸福的Iris,也樂於分享我的工作經驗給大家,看完文章

記得幫這幸福的美言食療湯品按下幸福的"讚"和"推推"喔


有問題也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專頁"艾莉絲夢幻婚禮"留言或發問喔  

 
 
 

 


Iris wedding

艾莉絲夢幻婚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絲夢幻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